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温生玺的博客

——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——尼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过去的,除了感动与幸福,什么都可以忘记。面对的,除了逃避和享乐,什么都应该担起。 未来的,除了幻想和奢望,什么都可以眺望。

文字搭起的彩虹【原创】 《班主任之友》发表  

2014-06-06 08:22:38|  分类: 成长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“老班,可不可以帮我个忙。”下班回家,我收到了萍的信息。

“尽管说,能帮就帮。”

20分钟后我收到了回信:“明天我们小学的几个女生要去出游,我妈妈不让我去,我情急之下说你要和我一起去,我妈就说要给你打电话,所以……”

亲爱的孩子,谢谢你对我的信任。我知道你向我求援的原因,因为很多时候我总会站 在孩子的一边,向不理解孩子的家长讨回属于孩子的“公道”,于是孩子们在遇到为难的时候常常有求于我。但是,请你明白,你今天的这个忙我绝对不会帮,记住,是绝对。

面对我的拒绝,你可能会很不开心,但是不开心我也会坚定地拒绝。为什么?答案就

在你回信的省略号里,你不好意思说出来,我怎么好意思答应你?

在两年的相处中,在你们看来,我是一个很随和人,一般情况下我很尊重你们,凡是你们提的合理的建议或意见,我都会接受。但是请你记住,我的随和不是无边无际的随和,应该坚持的,我都会努力坚持,比如诚实,比如善良,比如友爱……你想想,今天如果我随了你的心愿,你得到了一次开心出游的机会,但我们失去的又是什么?假如一个人就是一条鱼,那么诚实、善良、友爱等等这些人之为人的基本品质,就是我们赖以畅游的水流啊,失

掉了这些品质,就像鱼离开了水,我们还能存活多久?

我很理解你,马上就要中考了,这段时间为了迎考,我们大家都很累,放松一下,那是应该的。再说了,和小学时的朋友相聚,一起看看刚刚绽放的迎春花,一起在河边山野寻找刚刚探头的小草,感受一下平时很少有闲情去领略的绵绵春风……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,我完全理解你的心情,你没错。但是没错的你,为什么要用错误的方式达到自己并没有错而且很美好的愿望呢?想一想,一件珍品用有点脏的东西来包装,这是多么让人遗憾和感叹的事情啊——请你记住,有些事情,要是你认为是对的,就积极和别人沟通,用美好的方式让别人接受你美好的想法,这是以美唤美,这样的过程也许会曲折一点,但是用心比

用手段更令人踏实和快乐。

因为以上的原因,请原谅,我不能帮你如愿。

 

那晚,我把这篇《孩子,我不能让你如愿》的文章发到了我的博客里,11点我收到了孩子的留言:“看着你写给我的文章,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。你用这样温柔的方式把我的“罪行”亮在我的面前,你的文章让我后悔我的想法,还感受到了一种幸福,还有点内疚……老班,谢谢你。”

第二天,我看到她的成长日记:“……其实所有的事情都有底线,所有人的承受力也有底线,我不也是这样吗?有时候有些事我们常常碍于情面就勉强去做,于是我们也就常常因为情面而是掉了底线,于是就像老班说的一样,我们失掉了‘赖以畅游的水流’,这是多么不应该啊。收起我们的勉强吧,这样我们才会成长……”

读着这样的文字,我感受到了萍的又一面精彩,我被她的文字感动了,同时我也感到,有时候,文字是连接两颗心最美的彩虹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