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温生玺的博客

——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——尼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过去的,除了感动与幸福,什么都可以忘记。面对的,除了逃避和享乐,什么都应该担起。 未来的,除了幻想和奢望,什么都可以眺望。

成长历程——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(31)  

2014-11-27 17:37:04|  分类: 成长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每天改变一点点

    从11月份开始,四班的每一天早晨,都是在孩子们的“讲述”中开始的:我们要用5分钟的时间讲述两个月以来感动班级的人和事,讲述正在进步的孩子们,讲述两个月以来我们的心动和行动,讲述近三年来我们一路走来的感触……每一天我们都在感动的讲述中开始新的一天,每一天我们在感动中收获或多或少的快乐。下面是冶嘉睿今天早晨的讲述:

    

    今天,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早晨,新的一天开始了,希望大家努力做好自己份内之事,帮助他人。

    回归正题,正如温老师所说:“过去的就过去了”,但“事”是过去了,可从中得到的道理和反思却不能过去,我们要吸取经验和教训,为今天和明天做好准备。正如刚过去的月考一样,相信提到它你一定垂头丧气,因为各方面只能由四个字来形容——不尽人意。但请你不要沮丧,也不要放弃,因为最糟糕的不是输的人,而是一开始就不想赢的人。在这不尽人意中,你是否发现自己或多或少的进步呢?可不要小看这或多或少的进步,因为这有这些小小进步的积累才会成就我们的优秀,这些小小的进步将是我们告别从前的转折点,只要我们坚持,就会一点一点改变别人眼里那个一无是处的自己。无论你我是优秀还是落后,我们都是四班的好同学,让我们像往常一样,心连心,一起向前,每天走在通往优秀的路上,当我们心里新的我再次发芽时,我们就不怕成不了别人眼里的风景。

   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:当你惶恐时间的飞快而纠结时,请记住,与其为流逝的时间惶恐,不如结结实实地抓住分秒。每天抛弃一点不成熟,改善一些不完美,便离最好的自己又进了一步。努力吧!这样可以有天无愧地告诉自己,告别的那些青春岁月,不是荒废,是成长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